二忘

精华和干货在紫色小鳗鱼~

Chapter24 两头起

虽然过程有些惨()烈,但不得不说,效果是明显的,这不,石天予轻轻松松一下就有170()度了。

 

见小孩儿神情似乎也感受到进步的喜悦,祁之杭也轻快地说道:“过来做素质训练。”

 

小孩儿走到跟前,祁之杭瞧了瞧满头大汗,双腿有点颤()颤巍巍的小孩儿,顿声说道:“两头起20个,背肌20个,做三组,组间休息1分钟。”说完,祁之杭抬了抬下巴,示意小孩儿可以开始了。

 

石天予仰躺在地上,绷紧双腿和脚尖,双手夹着耳朵伸得直直的,如果忽略掉腿上那藤t条愣子若隐若现传递到脑子里的疼痛的话,这个姿势还是很舒服的。

 

深呼吸,吐气——起——

 

很好,第一个两头起做得还不错,收手尖一下就触摸到了脚尖。

 

然后接着做第二个、第三个……

 

到了第五个,石天予的手尖就已经无法摸到脚尖了。

 

第六个,起得很勉强。

 

第七个,起得非常勉强,腹部酸痛,两条大腿颤颤巍巍才抬起来。

 

第八个,腹部酸痛,两条大腿抖得像筛子一样抬起来。

 

第九个,腹部持续酸痛,两条大腿抖得不行,石天予用双手扯了扯裤子才勉强抬起来。

……

到第15个的时候,石天予再怎么扯裤子,双腿都抖得抬不起来了。

 

她悄悄地盯了一眼祁老师,才发现祁老师就这么一直静静地看着她折()腾,一句话都还没说过哩!

 

她无力地仰躺回去,满头发热,满口喘着粗气,背后一片湿润,双()腿不自主地抖着……

 

祁之杭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他宣布规则时就没有想过折()腾一节课的小孩儿还能高质量完成,他原来的打算是用teng()tiao逼一下做完。

 

可是不知怎的,看着小孩儿的两头起一个比一个挣扎,直到双腿()抖()得起不来了,他脑海里闪过刚开始跟着许一山师父时的画面,那时,他体质很弱,一个两头起都做不了,师父就给他辅助的力量,让他借势而起,后来自己就会做了,再后来数目上了20之后,师父就蹲着他旁边给他加油鼓劲,用温厚的声音数过那一个又一个数字……

 

祁之杭一声不发的这点时间里,他有反思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地对石天予这么严格,梳理了两条:(1)小孩儿真心喜欢古典舞,但课时少,他想尽快帮小孩儿找回基本功之后进入神韵等高一点层次的教学,这样才不负小孩儿那发自内心的热爱。(2)下意识地传承了师门风格。就他本人体验而言,师父待他前两年与之后的标准可以说是大相径庭,在他决定在课余时间接受师父那套专业舞者的训练方案之后,温情啥的从来没在那间练功房里存在过。记不住要点?teng()条帮你记住。踢不动腿?teng()条追着你踢……他好像无意识中也对这个本不走专业的小孩儿严格了些。

 

等回过神来,发现小孩儿正可怜巴巴地盯着他,好像每个细胞都在对他诉说:老师,我真的做不动了,呜呜……

 

“改仰卧起坐。”祁之杭一边说一边蹲下来压住了小孩儿的双腿。

 

两头起,不仅考验腰()腹力量,对下肢力量要求极高。而有人压腿的仰卧起坐就好很多。

 

石天予肯定地点了点头,哼哧哼哧就连着做了十个仰卧起坐。

 

“好了,换背肌。”

 

等小孩儿翻身俯在地上,祁之杭拿过矮柜上的藤条水平支在小孩儿头部上方四五十公分处,淡定地说:“双手抱头,起来碰到teng()条算一个。”

 

小孩儿中规中矩起第一个,发现余光里瞅到了teng()条,可头确实没碰到,又够了够才碰到。碰到的那一秒,从侧面看,这个背肌立得很漂亮,祁之杭很是满意,然后数道:“1。”

 

做十几个之后,小孩儿的腰腹就酸痛无比,可是一想到老师都把万恶的两头起换成仰卧起坐了,石天予还是感觉自己赚了的,咬了咬牙又继续做。

 

当然,没碰到teng()条的真没算,祁之杭也没降低高度,也没催,就等着小孩儿一个一个做下去。

 

就这样,一个淡定地数着,一个挣扎着,“熬”了好久,这简单的三组素质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。

 

石天予此刻正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,腹肌背肌的交替训练最魔人,相当于是那小块腹()部被反复()揉搓、捶打,使其保持到最紧致的肌肉状态。可每轮背腹肌训练之后的感受就是,酸痛无比,并且会持续好几天……

 

“站起来。”祁之杭用t条轻轻拍了一下小孩儿的肩膀。

 

小孩儿的练功服已经湿透了,脸颊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,腿上的愣子()若隐若现,但也努力地并着,双手背在身后,局促地站在他眼前。

 

“今天的课程到这里就结束了,接下来,我们算算迟到的账。”

 

祁之杭扭头望了一眼挂钟——21:31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#彩蛋:

解锁本节素质训练的姿势

 (我感觉我的画技与日俱进【狗头】)

(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看~)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