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忘

精华和干货在紫色小鳗鱼~

冬至快乐

震惊,我就去学习了一天,居然就又涨了十来个粉,刚好108,哈哈,好喜欢这种突如其来的惊喜,谢谢宝子们!(作为一个心血来潮的业余写作选手,按理说不该在意这些数字,但看到这些数据有变化的时候,内心还是很开心的。关于这种心理现象,有一个国际政治学专业的老师写过相关论文)


我这几天没有写小说,但在看一些小说(言情 阴差阳错 业界精英),除了一日三餐都在看,看来看去,居然心生厌烦,累了,乏了,这不过都是营造的臆想罢了。总结以下特点:

(1)男主高冷且优秀,但就好女主那一口(一般都是豪门世家)

(2)女主有能力(名校毕业/女明星),但工作上因为男主的照顾而成长得更快,后来也很优秀(一般都是普通家庭)

(3)男主一般都有一个/几个好哥们儿,负责推动剧情发展

(4)有很浪漫的求婚环节

(5)he,结婚生子,浪漫的婚后生活

(6)高冷男主的微博只关注了女主一个人【近几年好像挺流行这个梗?】

.........

嗐,大差不差吧,总之,这些和生活中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房贷车贷无关、与生活中精打细算的材米油盐也无关,只是,生活中人间烟火的那点小确幸会被写在文里烘托一下浪漫的气氛。书毕,你我还是要面对本就不容易的生活,前往别抱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享受真实的自己,沐浴那没有偏见的阳光,和身边的人真心相处,这才是真实可行的。


我也在想如何处理我和小说的关系,尤其是看到这么多宝子给我点赞/发电/送粮票的时候,就又不想弃坑,所以,以后我可能就是专注于自己写的这个故事,不会再去看那么多文了。


其实写论文和写小说一样,像我现在写的《梦里梦外》,写起来很顺手,因为的确是看了太多,莫名其妙就会有一些有趣的情节从我的脑子冒出来。反观我的论文写作,因为最近看得不多,基本上毫无进展,英语学习也因为这几个月放飞自我搁置了,学习嘛,就是一个输入和输出的较量,方法对了,输入量到了,输出也就水到渠成了。


这么说来,之前看的文好像都是在搞"文献综述"哈哈哈,之后我要好好去搞我专业方向的文献综述啦,这边就“闭门造车”吧,如果有特别不当的地方欢迎大家温切交流指正。


最近,小说、短视频、b站、推文、八卦娱乐、睡懒觉......,甚至我最不爱好的游戏,都玩儿过了,玩儿了一大圈,最后的感觉也就是那样。


围观了众多人的人生,我发现我现在拥有的、所处的、以及将面对的,已经是很多人渴望的了,虽然,也有很多人的生活是我渴望的😂但我觉得至少对得起这一切吧,对得起之前为之奋斗的自己吧,虽然“颓废”了这么多天,但,我的初心依旧未变。小虾米还有很多打怪升级的任务啊,加油!


好啦,祝大家冬至快乐,生病的宝子们也快快好起来!


评论(2)

热度(23)